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处承办的山西大学长治襄垣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如期举行

发部时间:2023-11-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聚焦固废综合利用新技术、产业发展新方向,共话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共促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11月10日,由山西大学、中共襄垣县委、襄垣县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大学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承办的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襄垣举办。长治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敏,我校副校长程芳琴、马杰,襄垣县委书记李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李小博,省化工学会理事长郝晓刚,襄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鲍明敏、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处长靳江波等出席交流会。

1.jpeg

李敏介绍了长治市与山西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科技项目合作和成果对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促进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程芳琴回顾了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自成立以来,为开展煤基固废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推动双方的合作发展历程。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深化全面合作。李瑜表示,此次对接交流会既是一次科创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招商引资的深度推介,更是一次加快转型的生动实践,希望对襄垣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起到推动作用。

2.jpeg

山西省化工学会固废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山西大学资源循环利用中试基地进行了授牌。本次对接会共签约合作项目15个,其中产业项目5个,技术服务项目10个。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襄垣县人民政府,山西力玄科技研究院与县招商中心,河南亚新窑炉与侯堡镇,山东汇德维矿业与善福镇,我爱泥文化艺术与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签约产业项目;襄矿诚丰热力有限公司、北科蕴宏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长治宏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与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签约技术服务。

4.jpg

随后,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郭彦霞作了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进展情况汇报,马志斌教授、宋慧平教授、方莉教授、高建明副教授分别对固废基路用材料制备关键技术、以废治废的煤矸石生态治理技术、多固废掺杂镁水泥多孔材料制备技术、电解铝碳渣中浮选回收利用创新技术等4项我校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与推介。

在新型研发机构经验分享及山西大学专家报告会环节,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聂毅研究员分享了新型研发机构经验,我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山西大学与振东药业产学研合作、山西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功率激光光源产学研进展等进行了现场报告。

3.jpeg

其间,与会人员深入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下良镇上良村固废综合利用示范点、山西利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治市宏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襄垣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相关学院及研究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经理人等150余人参会。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 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安网备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