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电解铝废渣资源化高值利用”中试项目正式投产 我处全程跟进显成效

发部时间:2024-02-21      浏览量:

1月29日,在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的全程跟进下,山西大学-山西臣功固废合作的年消纳6000吨“电解铝废渣资源化高值利用”中试项目在兴县正式投产运行。吕梁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欣宁,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兴县县长梁文壮一行到现场调研指导,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陪同调研。

1.png

该项目是2022年5月山西大学与吕梁市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之后的首个落地项目,自2022年7月选址,8月开工,在吕梁市委、市政府和兴县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和持续关心下,历经18个月的时间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建设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多次实地考察,强调要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让固废真正变成可用资源,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

568904129873585479da757b5de5847.png

项目试运行一周,产品质量满足GBT11075-2013工业级碳酸锂国家标准,标志着固废资源化利用向链接新能源产业,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项目建设期间,循环利用的设计成果获世界绿色设计组织2023年度“绿色设计国际大奖”,项目负责人程芳琴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3.png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 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安网备14010002001555号